一个人一旦被伤害她看到的爱就变得复杂

我只是个驿站

 深夜,舍不得去睡觉,又不想透支健康来熬夜,在矛矛盾盾里人云亦云的发现,我们都是行人。
   记得以前写作文,最常用的例子就是人生就是一场旅行,然后绞尽脑汁的填充华丽的词藻,当然那时只是为了高分,现在没了目的,写东西便开始注重内在了。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——废话少说

   很多人都是行人,有些人却是驿站,还有一些便是归宿……
   一个人寂寞的时候她总希望会有一个肩膀,或者一个依靠,于是她选择了一家驿站,然后便放心的住下来了,驿站欢迎她,她也喜欢住。慢慢的她觉得自己离不开这个驿站了,但又因为某某而不得不继续行走,在矛盾中,那个驿站的下一个行人入住了下来。
   她离开了,虽然不舍,虽然难过,但她同时也得到了解脱而轻装上阵。
   以后的路途里她又会遇到一家又一家的驿站,她这时是个聪明的女人了,她依然入住了下来,却只怀着感恩和友好……
   未来的一天,她将走到她理想中的地方,她便会寻找一家只属于她的归宿,地方不会很扩大,装潢不会很漂亮,但那将风雨无阻的保护她,爱惜她。
   这,是爱。

   有的人,她的路途风雨交加,于是她只好沿着路边走,小心着,盼望着,然后她找到了一家驿站,如抓住救命稻草一样的入住了下来。驿站心疼这样的女子,细心的呵护她照顾她,提供她在路途中没有的关爱。于是她依赖上了驿站,她爱驿站,舍不得离开,也畏惧自己会离开。
   她一直在驿站里住着,她知道,一旦她离开了,未来的日子还将和原来一样,没人疼爱没人关心。她畏惧那样的日子,便把驿站当做最好的亲人,即便打杂也要在里面过一辈子……
   后来的一天,驿站里来了一个新客人,她的入住让原先的女子尴尬而忐忑,驿站里往往不能同时入住两个人,而驿站也舍不得让任何一个离开。
   也许原先的那个女孩意识到自己不得不离开,她带上早先准备的斗笠,慢吞吞是在驿站门口一步三回头……
   也许再前面一点就有她一个人的归宿了,可她还是舍不得,还是难过……
   这,是情。

   那些驿站,他们坐落在不同的地方,从他们身边经过着不同的行人,有的刚刚出发,对他不屑一顾;有的开始疲惫,对他感恩戴德;还有的已经落脚,对他开始改造,把他装扮成一个属于自己的归宿。
   总会有一些行人在路途里对驿站们怨言甚重,恨他们不能给自己永远,其实只是她们不懂得自己还在路上,赶路的人怎么能够安定?一个驿站又怎么经得起长久的等待和波折。他是驿站,他还需要经营,他需要一批批的入住者……

   最近我这个破驿站里来了几个客人,因为没有抵触,所以都可以入住。她们说我绝对是一个很好的驿站,能给她们温暖还有快乐。但我知道,我不会是一个好的归宿,因为我只是一个驿站,也许会有不少行人爱上我,然后因为我只是驿站的原因而恨我,但我终究还是一个驿站。
   我只是个驿站,里面前前后后的入住者很多很多,有的找到了下一家驿站,却抱着大粱一个劲的幸福,她以为自己遇到归宿了,其实驿站的收留只不过是为了他的日常经营。还有的正在路上,她们也许累了,可我早已不能再安抚她们,只能眼巴巴的祝福……

   我不知道该不该和她们说对不起,很多人也告诉我说她们不需要我所谓的道歉。而我也不知道该如何解释,我说我是流氓,我说我是花心,然后这些都被我一一证实……
   其实,我只个装潢好看的驿站。仅此而已……

评论
热度(5)

©  | Powered by LOFTER